消息報導 NEWS

最新消息

2015伴學有你 幸福上學去

2015-07-03

創造孩子無限未來
寒冷的山上,阿忠正在幫年幼的弟弟小義換尿布,熟練的動作,來自一雙不滿十歲的小手,穿上尿布後,牽著弟弟的手,他們要出發去找食物……
從廚房找到客廳,終於找到了一包零食,阿忠將餅乾倒了一半出來,推到弟弟的面前,剩下的收起來緊緊護在懷裡,因為那可能是他們下一餐唯一的糧食。
因為遭受家人忽視對待的兩兄弟,常常都是餓著肚子的度過每一天,讓周遭鄰居感到十分不捨,平日除了將食物分給孩子吃之外,卻無法再提供更多的協助,為了讓孩子脫離這樣的環境,鄰居向有關單位通報,而兩兄弟也因此輾轉安置到了忠義基金會附設家園。來到忠義之後不再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,兩兄弟從纖瘦的體態,有了營養的餐食,長得白白胖胖,也可以到鄰近學校開始學習。
在忠義的工作同仁細心照顧下,阿忠不再總是愁眉苦臉,重展笑靨的他,在學校受到老師的肯定,更因此愛上了閱讀,拿著一本書就能進入自己的小小世界;小義也緊跟著哥哥的學習腳步,奮力的成長茁壯。期待各方資源的加入,阿忠與小義能因教育改變未來翻轉新童年。

點我參與助養  https://goo.gl/msMef9